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沙大桥正式通车 广州至东莞车程缩短半小时

2019年04月02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粤港澳大湾区另一基建落成通车,预计分流虎门大桥30%的车流
2019年4月2日中午12时,连接广州及东莞的南沙大桥已正式通车,广州南部至东莞的路程缩短10公里,车程较此前算缩短约半小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粤港澳大湾区再有基建设施投入使用。据广东省交通集团消息,4月2日中午12时,连接广州及东莞的南沙大桥已正式通车,广州南部至东莞的路程缩短10公里,车程较此前算缩短约半小时,将缓解珠江口东西两岸的交通繁忙状况。

  南沙大桥,原名虎门二桥,是除虎门大桥及黄埔大桥外,珠江口的第三条过江通道,全长12.89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设计使用寿命100年,设计的日均标准车流量为10万车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