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亲历者回忆凉山火灾:打雷后起火,爆燃发生在谷底

2019年04月03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名扑火村民及村干部称,当地经常宣传防火、扑火知识,但不了解也没有经历过爆燃
2019年3月31日,扑火人员进入原始森林展开扑救工作,在距离山顶近2000米的谷底中遭遇突如其来的大火,火随风而至,不到五分钟便蔓延至另一个山头。跟随消防人员进入火灾现场的里尼村村民英五金等人在爆燃中幸存,跑了十几分钟找到一个山洞并在里面过夜。图/里尼村村民英五金

  【财新网】(记者 沈凡 实习记者 黄雨馨)“我跑快了几分钟逃了出来,但是他们全都死在这把火上了。”看着自己用手机拍摄的遇难消防员生前照片,曹建华忍不住在深夜痛哭。

  2019年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发生森林火灾。根据官方通报,3月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在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在现场的扑火人员紧急避险,但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遇难。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