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超级真菌”引爆抗菌概念股狂热 非理性上涨何来?

2019年04月11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涨股票中并没有公司能应对“超级真菌”,多为抗生素相关股票,同时其产品也大多无法应对“超级细菌”。“超级抗生素”研发市场冷清
“超级真菌”耳念珠菌在全球多地肆虐。4月11日,鲁抗医药、海王生物、联环药业、四环生物、海翔药业等涨幅显著。事实上,这些公司的产品多为细菌类抗生素,与真菌感染并无关系,既无法应对真菌感染,也几乎无法应对“超级细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中国已发现18人感染“超级真菌”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目前暂无死亡案例。这一真菌在全球多地肆虐,仅在美国就有587例已知感染病例,死亡率达60%。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经将其列入“紧急胁迫”的微生物名单。(参见“中国已知18人感染“超级真菌” 流行情况或被低估”)目前中国死亡率明显低于美国的情况下,A股“超级真菌”概念股却已全线上涨。

  4月11日,鲁抗医药海王生物联环药业四环生物海翔药业等涨幅显著。开盘后,联环药业开盘涨停,鲁抗医药开盘涨停,此后五分钟涨幅滑落至8.8%附近,海王生物开盘上涨9.47%,此后滑落至7.5%,海正药业上涨3.53%后下跌0.30%。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