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常会: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

2019年04月17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工农中建交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要带头,确保今年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30%以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承办情况汇报,要求更好汇聚众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措施,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承办情况汇报,要求更好汇聚众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措施,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会议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集中各方智慧、改进政府工作、推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举措。今年国务院部门承办的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占总数94%以上。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抓手,推动政策措施更好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和回应群众期盼。会议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对涉及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年内能解决的要限期解决,暂时难以解决的也要积极推动。二是创新方式,畅通政府与代表委员联系的“直通车”。建议提案答复前要深入调研,与代表委员直接沟通,有需要的要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三是认真做好办理回复,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并进一步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对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群众普遍关注的答复,要及时向社会公开。四是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力戒形式主义,用实打实的举措解决问题,提升政府工作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