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如何保护儿童模特? 浙江织里拟出“童模行业”规范指引

2019年04月20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法律专家认为,童模行业无法可依,打了现行《广告法》的“擦边球”;虽然《未成年人保护法》要求父母尊重儿童意愿,但专家指出童模很难监管,其中孩子的意愿常常无从知晓
2019年4月18日,浙江湖州,织里镇利达西路,当地有名的精品童装街,面向高端批发市场。“童模被踢事件”揭开了浙江省“童装镇”湖州织里镇、电商云集的杭州市等地“童模圈”的冰山一角。目前,童模群体的准确数量尚无权威统计。图/财新记者 黄姝伦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汤佩兰 王添漫)童模妈妈的一脚,将“童模圈”踢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一位三岁女“童模”(儿童模特)在杭州拍照期间,因乱跑不听话,被妈妈踢踹,视频日前在网上迅速发酵,被疑涉嫌“虐童”,让童模超负荷工作。详见财新网报道(“特写|织里,“童模”风波中的童装小镇” )舆论风波中的童模行业,被指缺乏规范,无法可依。

  织里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4月19日回应财新记者称,由镇政府牵头,已经委托北京相关的专家,抓紧制定童模行业标准指引,“出炉”时间未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