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国瑜称无法参加国民党现行初选 郭台铭吁为韩投入创造条件

2019年04月23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郭台铭在岛内民调中的表现,虽然已足以击败民进党对手,但仍略逊于韩国瑜
资料图:韩国瑜。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富士康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郭台铭4月18日大动作宣布自己将投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国民党内初选后,动向备受岛内民意关注的国民党另一要角、高雄市长韩国瑜于4月23日上午发表声明,称自己“此时此刻,无法参加(国民党)现行制度的初选”。但韩国瑜又留有伏笔地说,对于台湾的发展及守护,“我愿负起责任,不计个人得失荣辱,只愿能够改变台湾”。

  由于依据郭台铭宣布参选后的民调显示,即使郭台铭来势汹汹,刚宣布参选就获得了领先民进党两位可能对手─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的支持率。但是,若和从2018年台湾县市长大选以来民气就一路攀升的韩国瑜相比,郭台铭在民调中的表现仍略逊于韩国瑜。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