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谷俊山“将军府”被拆 仿故宫建造耗时两年多

2019年04月27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谷家在河南濮阳兴建的七套仿古四合院别墅和谷俊山为父亲修建的陵园尚未拆除
资料图:谷俊山在河南老家兴建的“将军府”。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闻名全国、显赫一时的军中巨贪谷俊山在河南老家兴建的“将军府”,搁置七年后,正化作一片瓦砾。

  目击者称,三天前(4月24日),河南濮阳市城市管理部门开始拆除“将军府”。目前,“将军府”三分之二已被拆除,剩余部分估计将很快完成。

  官方资料显示,谷俊山1956年10月生,河南濮阳人。曾任解放军原总后勤部副部长、中将。2012年初被查落马。2015年8月10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军事法院一审宣判,谷俊山犯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赃款赃物,剥夺中将军衔。因一些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军事秘密,谷俊山案未公开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