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川贵苏三副省长唱主角 一被查一获刑一“双开”

2019年04月29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彭宇行落马,王晓光数罪并罚一审20年,缪瑞林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孟宏伟被逮捕
盘点上周反腐进展,三名省级政府副职唱“主角”:一是学者出身的四川副省长彭宇行被查,二是贵州原副省长王晓光一审获刑20年。三是江苏原副省长缪瑞林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此外,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被逮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盘点上周反腐进展,三名省级政府副职唱“主角”:一是学者出身的四川副省长彭宇行被查,二是贵州原副省长王晓光一审获刑20年;巧合的是,两人均是中共十九大代表。三是江苏原副省长缪瑞林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此外,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被逮捕。

彭宇行被查

  4月28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委官网发布,彭宇行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履历显示,四川“本土派”官员彭宇行今年56岁(1962年11月),四川犍为人。1978年9月,未满16岁的彭宇行考入四川大学化学系,七年后从该系高分子化学专业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