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年轻人想逃离一线城市 广深政府却加入“抢人大战”

2019年04月29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虑到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不足以承担越来越多的人口流入,目前北京和上海依然从严控制落户标准
逃离北上广深,这是部分年轻人在高房价下的无奈之举。加入“抢人大战”,则是广深两座城市的共同选择。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婧)逃离北上广深,这是部分年轻人在高房价下的无奈之举。加入“抢人大战”,则是广深两座城市的共同选择。

  广州将“人才”落户门槛一降再降。4月22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称,取消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留学人员入户社保参保年限限制,只需在广州市现引进单位有参保记录即可,无须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以上;本科连续半年社保就可以入户。

  此前1月11日,广州市已宣布放宽入户的年龄限制。本科、硕士和博士入户的年龄限制从原来的35、40、45周岁调整到40、45、50周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