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法官王成忠枉法裁判案二审开庭 律师作无罪辩护

2019年05月0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案因二审指定管辖备受争议;庭审现场,控辩双方就王成忠是否接受请托、是否故意错误采信证据等交锋
2019年04月30日9点30分,吉林省辽源市中级法院原法官王成忠被控民事枉法裁判罪一案二审开庭。图/截自中国庭审公开网视频直播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实习记者 黄雨馨)备受关注的吉林省辽源市中级法院原法官王成忠被控民事枉法裁判罪一案4月30日二审开庭,控辩双方就王成忠是否受人请托,相关民事案件判决是否得当等激烈交锋。王成忠此前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三年。该案在2018年11月曾经历一次二审开庭,但因审判长为王成忠在辽源中院的同事而引发巨大争议。“同事审同事”的奇特一幕发生后,吉林省高级法院指定该案由通化市中级法院管辖,使其成为中国司法史上二审指定管辖第一案。

  4月30日的二审,辩护律师为王成忠作了无罪辩护。庭审进行了近五个小时,全程通过网络直播。庭审结束后未当庭宣判,审判长宣布再次开庭时间待定。

祸起林权纠纷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