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业负担过重 广东超八成中小学生“缺觉”

2019年05月10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测数据显示,广东省四、八年级睡眠时间达标的学生比例,分别为 15.7%、14.6%。三成以上学生感到“很有学习压力”
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首份《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广东省四、八年级能够达到规定睡眠时间的比例,不足两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李宓)广东省四、八年级能够达到规定睡眠时间的比例,不足两成。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首份《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下称监测报告),显示上述信息。

  该报告的监测数据,是广东省政府教育督导室2015年至2017年以全省四年级、八年级学生为对象所收集。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规定,小学生日均睡眠时间应保证10小时,初中生日均睡眠时间应保证9小时。根据监测报告,广东省四、八年级睡眠时间达到前述标准的学生比例,分别为15.7%和14.6%。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