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所高校严查“跨国高考移民” 17名华侨考生未通过审核

2019年05月10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联考报名条件中均注明,不接受通过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移民的考生报名
2019年1月18日,广东广州,暨南大学校园。暨南大学座落于广州市,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李宓)“高考移民”现象不仅仅国内才有。5月8日,暨南大学、华侨大学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共有17名“华侨考生”未能通过2019年度两校联合招生考试的报名审核。

  该公告仅显示了这些考生的准考证号和居住国,未显示考生完整姓名。公告称,对于弄虚作假和钻政策空子的“高考移民”等行为,学校将严肃处理。对于后期发现的,将取消其考试成绩和录取、入学资格。

  暨南大学座落于广州市,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华侨大学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位于福建省。这两所大学每年均有大量招生指标,面向华侨考生。华侨指尚未加入外籍的中国国民,他们长期居于国外,包括已取得居住国永久居民身份的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