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顺德5名新生儿死于埃可11型病毒 危险从何而来

2019年05月11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官方调查,该事件是由于医院管理工作松懈,医院感染防控规章制度不健全、不落实,新生儿科医院感染监测缺失,未按规定报告医院感染等问题造成的一起严重医疗事故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对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新生儿感染事件的情况通报。截图自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黄姝伦)近期发生的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新生儿感染事件,经官方查明,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医院感染事件。5月11日,《南方日报》发文援引广东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医院感染事件,造成5例患有新生儿肺炎等基础疾病的患儿死亡。目前,另有13例感染病例已治愈出院,1例仍在治疗,病情稳定。

  “一起严重医疗事故”,据前述《南方日报》报道描述,酿成该事故的原因,包括医院管理工作松懈、医院感染防控规章制度不健全与不落实、新生儿科医院感染监测缺失、未按规定报告医院感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