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近年来至少五高官投案 秦光荣为唯一正省级

2019年05月13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正部级高官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和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努尔·白克力被公诉
资料图:秦光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话说新闻越短越重要。过去的一周,最吸引眼球的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一句话消息:云南省原省委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外,两名正部级高官——公安部原副部长,中国海警局原局长孟宏伟,国家发展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努尔·白克力的受贿案,经最高检察院指定,分别由辽宁沈阳检察院和天津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

秦光荣主动投案

  5月9日下午,秦光荣自首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引发舆论热议。秦光荣是1949年中共建政后第一名投案的正部级干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