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寄邮件 美为何要求强制电子报关?

2019年05月28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只是打击可能从中国内地经香港转口到美国的药物芬太尼,但接下来美方会否要求香港更多
从今年6月1日起,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邮政系统寄出的邮件,将强制实行电子报关。美国对香港提出这一要求的重要原因,是为打击可能从中国内地非法出口芬太尼至美国的贸易活动。图为美国药店里出售的芬太尼贴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曹彦君)从今年6月1日起,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邮政系统寄出的邮件,将强制实行电子报关。在全球邮政系统电子化的背景下,香港此举背后还有另一层意义:应美国要求,打击可能从中国内地经香港转口到美国的药物芬太尼。

  芬太尼是一种阿片类止痛剂,在美国被用于缓解癌症病人的疼痛。阿片即鸦片,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显示,阿片类药物是罂粟的衍生物质,例如吗啡和海洛因。与其他阿片类药物相比,芬太尼的功效超过吗啡80至100倍,与海洛因混合使用时效力更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