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忽视儿童也属虐待 中国冷暴力为何高发?

2019年05月31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身体虐待、精神虐待、性虐待、忽视等四种暴力形式中,儿童忽视尚未引起足够关注
2019年5月29日,南京街头,家长用童车推着孩子走过。随着家庭关系和亲子纽带的弱化程度的加深,儿童忽视愈演愈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中国有2.7亿0-18岁儿童。针对儿童的暴力,发生率远在10%以上。”在河南省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日前主办的“2019年首届儿童保护高峰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家庭与儿童研究中心主任尚晓援说。

  中国究竟有多少儿童遭受过暴力?尚晓援在会上表示,目前该方面的学术研究和相关调查很少,中国官方并没有正式公布数据。但据近十几年,中国各地数十项局部性的调查来看,儿童暴力发生率居高不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