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叫停民办校“考家长” 教育公平能否实现?

2019年06月04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办学校招生“考家长”并非新鲜事,但近来地方已有叫停之势
2017年4月15日,杭州一民办小学举行招生面试,家长在教室填写各项证明材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李宓)招生季到来,民办学校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下称圣菲小学)要求家长带学历资料参加新生交流活动,被指“拼爹”,引发争议。

  “爸爸或妈妈只需要带上户口簿,陪着孩子一起到学校就可以了。”6月2日,圣菲小学宣传科工作人员就“考家长”回复财新记者称。圣菲小学定于6月1日组织秋季学期招生“面谈日”,计划招收8个班。此前,圣菲小学校方5月28日对中新网否认称,家长带学历资料全凭自愿,仅作信息采集,与招生无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