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亚洲老人自杀现象受关注:日本多出自大家庭,中国农村老人最无助

2019年06月12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老年人自杀现象尚未引起公共卫生界重视,多名专家呼吁有所行动
在6月12日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上,多名专家提出,尽管不同国家的老年自杀人群有所差异,但总体而言,这一现象尚未得到公共卫生界重视,专家呼吁有所行动。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多个国家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人占比不断提高,自杀问题日趋严重。在6月12日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上,多名专家提出,尽管不同国家的老年自杀人群有所差异,如中国自杀老人多为农村孤独老人,日本自杀老人更多生活在大家庭中,但总体而言,这一现象尚未得到公共卫生界重视,专家呼吁有所行动。

  “中国的自杀率在急剧下降,尤其是年轻女性。”台湾阳明大学医学院医学系内科精神学科副教授范佩贞在现场指出,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化推进,中国人群总自杀率持续下降,但老年人自杀却仍在走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