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中国老人自杀率为普通人3-7倍 农村男性最高

2018年10月29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农村,每10万65岁以上老人中有21.99人自杀,且这一数字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对于85岁以上的农村老人,每10万人中有65.60人会选择通过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男性老人自杀率远高于女性
“中国老人的自杀率正在持续上升。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这个问题将越来越严重。”在10月27-28日举办的2018“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会议”上,台湾国立阳明大学医学院精神科副教授范佩贞阐述了其最新研究结果。图/财新记者 马丹萌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中国老人的自杀率正在持续上升。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这个问题将越来越严重。”在10月27-28日举办的2018“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会议”上,台湾国立阳明大学医学院精神科副教授范佩贞阐述了其最新研究结果。

  根据范佩贞的研究,2015年,中国65至85岁以上老人的自杀率是一般人群的2.75至7.08倍,其中,农村自杀率显著高于城市。

  范佩贞指出,在农村,每10万65岁以上老人中有21.99人自杀,且这一数字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对85岁以上的农村老人,每10万人中有65.60人会选择通过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而即使在城市,这一数字也达到41.09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