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操场埋尸案追踪:尸骸确认为邓世平,新晃一中原校长被查

2019年06月23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DNA检验鉴定确认尸骸为失踪者邓世平;杜少平团伙还涉嫌故意伤害、非法拘禁、聚众斗殴等罪行
6月21日,湖南新晃,新晃一中操场上,挖掘遗骸的现场已被围栏围起。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 实习记者 黄雨馨)湖南新晃县一中操场上挖出一具16年前的尸骸一事震惊全国,这座位于湘西的小城成为舆论中心。据央视新闻消息,6月23日晚间,湖南省公安厅发布最新通报,怀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经DNA检验鉴定,确认新晃一中操场挖出的尸骸为2003年失踪人员邓世平。至此,邓世平失踪案取得突破性进展。与此同时,新晃县纪委监委已对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怀化警方此前的通报,2019年4月中旬,新晃公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获杜某涉黑涉恶团伙,在案件侦查过程中,杜某交代其于2003年1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新晃某中学操场内。获此案件线索后,市县纪委监委、政法委、公安局分别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并于6月20日0时许在新晃某中学操场挖出一具尸骸。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