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部疫苗法诞生:商机浮现 惩罚趋严

2019年06月27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惩罚力度层层加码,异常反应补偿制度等配套措施亟待落地,疫苗委托生产机制或将开启
2014年11月10日,广东深圳,工作人员把已经灯检过的疫苗放上自动包装线,开始对疫苗进行包装。中国首创的全球首部《疫苗管理法(草案)》第三次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6月25日已经结束。2018年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发生后,疫苗管理专项立法迅速提上日程,从去年11月首次公开征求意见至今已经过三次审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邸宁)中国首创的全球首部《疫苗管理法(草案)》第三次全国人大常委会6月25日审议后,于6月29日下午第十一次常委会议表决通过。

  这部法律今年12月1日开始施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疫苗研制、生产、流通和预防接种及其监督管理活动,适用该法律。对于违法行为将从重处罚。

  2018年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发生后,疫苗管理专项立法迅速提上日程,从去年11月首次公开征求意见至今已经过三次审议。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疫苗管理法(草案)》内容已经较为成熟,三审会议上多位委员建议尽快通过立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