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设全球首部疫苗管理法 细节引争议

2018年11月13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效的立法工作体现监管层对疫苗问题的重视,然而,来自疫苗研发、生产、流通和监管等众多方面的声音并不一致,一些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指出,《征求意见稿》众多细节仍待明确
11月11日晚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发布,以往分散的疫苗管理条文得以集中,立法针对性增强。不过,这部高效完成的法律是否明晰了疫苗管理权责?又将给疫苗行业带来哪些改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 马丹萌)疫苗管理将首次以单独立法形式加强。11月11日晚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发布,以往分散的疫苗管理条文得以集中,立法针对性增强。不过,这部高效完成的法律是否明晰了疫苗管理权责?又将给疫苗行业带来哪些改变?

  《征求意见稿》共十一章,包含疫苗研制、上市、生产和批签发、上市后研究管理、疫苗流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补偿等;同时针对六方面做出特殊规定,包括突出疫苗战略性和公益性、加强上市监督、实施严格生产管理、强化上市后研究管理、加强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严惩重处违法行为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