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特赦裁判文书一律向社会公布

2019年07月01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特赦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要求各级法院要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好每一起特赦案件、依法办理、严格遵循办理程序
7月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特赦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级法院要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好每一起特赦案件。要严格把握特赦案件时间节点要求,决不能因审理环节延误而影响特赦工作整体进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特赦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级法院要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好每一起特赦案件。要准确把握特赦令、特赦决定精神,正确理解实施办法内容,严格坚持积极审慎、公平公正、依法办理、平稳有序的特赦基本原则,确保取得良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要准确把握特赦适用范围,符合条件的坚决依法办理,不符合条件的绝不错放一个。要严格把握特赦实体条件,正确理解、准确适用、严格审查,确保每一份特赦裁定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严格遵循办理程序,按照执行实施办法规定,严格规范案件管辖理与受理、案件审理、法律文书制作和送达,特赦裁判文书一律向社会公布。要严格把握特赦案件时间节点要求,决不能因审理环节延误而影响特赦工作整体进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