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原院长肖扬去世 曾力推法治改革

2019年04月19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法治进步的亲历者和重要参与者。在十年最高法院院长任内,他对司法体制进行系统改革,收回了下放26年的死刑复核权
资料图:肖扬。图/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最高法院原院长肖扬去世。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政法战线的杰出领导人,最高法院原院长肖扬,因病于2019年4月19日4时5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1938年8月出生的肖扬是广东河源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他早年间长期在广东任职,曾任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1990年升任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1993年任司法部部长,1998年至2008年间任最高法院院长。肖扬是1949年以来最高法院历史上第八位院长,还是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