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女版“念斌案”被告被羁押八年后获检方撤诉

2019年07月02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艳红案辩护律师告诉财新记者,7月2日接到负责案件再审的临沂中院通知,任艳红涉嫌投毒案,临沂市检察院申请撤诉,目前法院已裁定准予撤诉;预计任艳红将在五日内获释
被羁押近八年后,任艳红将获自由。法院方面对其表示,在五天上诉期后,任艳红将通过“变更强制措施”或“直接释放”的形式获得自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财新曾经独家报道的山东临沂农妇任艳红涉嫌投毒案(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31期报道“‘女念斌案’疑云”),日前再有新进展。7月2日,任艳红案辩护律师袭祥栋告诉财新记者,当日接到负责案件再审的临沂中院通知,任艳红涉嫌投毒一案,临沂市检察院申请撤诉,目前法院已经裁定准予撤诉。这意味着,被羁押近八年的任艳红将获得自由。

  因邻居一家四口多次中毒并相继死亡,山东临沂农妇任艳红被认定为作案凶手,并自2011年7月被羁押至今。和引起公众关注的福建念斌案情节类似,近八年以来尽管疑点重重,任艳红也有多次不在场证明,但两次一审均被临沂中院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死缓。2018年12月,山东高院再次将该案发回临沂重审理,直至最近,临沂市检察院申请撤诉,临沂中院作出准予撤诉裁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