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益阳教师被枪杀17年未破案 警方称已成立专案组

2019年07月03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益阳教师李尚平案与新晃一中邓世平案都发生在湖南,死者同为教师身份,案发十余年都没有破案,且可能都与打击报复有关
7月2日,湖南省公安厅向媒体确认,已成立专案组调查17年前益阳教师李尚平被枪杀一案,有关进展情况将择时发布。李尚平家属则表示,暂未接到警方通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建行)在湖南省新晃一中操场埋尸案引发舆论热潮之际,该省另一起教师遇害案也重回公众视野。两起案件都发生在湖南,受害者同为教师身份,案发十余年都没有破案,且可能都与打击报复有关,诸多相似之处被网友们联系在一起解读。7月2日,湖南省公安厅向媒体确认,已成立专案组调查17年前益阳教师李尚平被枪杀一案,有关进展情况将择时发布。李尚平家属则表示,暂未接到警方通报。

  李尚平被枪杀一案缘起于2002年4月26日下午,当时在湖南省益阳市龙光镇一中学任教的32岁教师李尚平下班后从学校骑摩托车回家,不久后便被发现在离家300米的公路边身亡。目击者称,李尚平被发现时头部鲜血淋漓,右脸呈塌陷状,其右耳后有一个四指宽的大洞。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