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留有余地”转“疑罪从无” 山东任艳红案八年后终撤诉

2019年07月03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邻居一家四口在2010年-2011年间多次中毒并相继身亡,山东临沂农妇任艳红被认定为凶手,两次一审均判死缓,被羁押近八年后终获撤诉
刑事司法实践中,“疑案”判决是该迁就现实“留有余地”,还是坚持依法“疑罪从无”,不仅考验着司法者的勇气与取舍,还是检验司法现代化的重要参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刑事司法实践中,“疑案”判决是该迁就现实“留有余地”,还是坚持依法“疑罪从无”,不仅考验着司法者的勇气与取舍,还是检验司法现代化的重要参照。2019年7月2日,财新曾经独家报道的山东临沂女子任艳红涉嫌投毒案有新进展:辩护律师袭祥栋告诉财新记者,当日接到负责案件再审的临沂中院通知称,任艳红涉嫌投毒一案,临沂市检察院申请撤诉,目前法院已经裁定准予撤诉。这意味着,被羁押近八年的任艳红将获得自由。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