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院院长受贿史:从千元购物卡到数十万海参苗

2019年07月03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原院长张明鹏近20年受贿63笔,一审获刑10年。此案牵涉20余位法官、律师
数千元的购物卡、装有现金的樱桃盒、价值40多万元的海参苗、丰田越野车……一桩时间跨度长达19年,受贿事实多达63起的法院院长受贿案浮出水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溪)数千元的购物卡、装有现金的樱桃盒、价值40多万元的海参苗、丰田越野车……一桩时间跨度长达19年,受贿事实多达63起的法院院长受贿案浮出水面。辽宁省营口市中级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原院长张明鹏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合计折合人民币853万余元,包括人民币现金650万元、美元15万元、港币11万元、价值95万元的财物和购物卡等,以受贿罪判处张明鹏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60万元,对扣押、冻结的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