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科学家利用大肠杆菌消灭肿瘤 基因编辑后可搭载抗体

2019年07月05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在《自然》子刊发表论文称,经过上述治疗的小鼠肿瘤迅速消退,癌细胞转移被遏制,小鼠长期生存率得到提高
7月3日,《自然》杂志子刊《Nature·Medicine》的一篇论文里介绍,经基因改造的大肠杆菌通过自产抗体,可撕下癌细胞伪装,引导免疫系统消灭肿瘤。该技术或为肿瘤治疗带来新的可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礼钧)经基因改造的大肠杆菌通过自产抗体,可撕下癌细胞伪装,引导免疫系统消灭肿瘤。该技术或为肿瘤治疗带来新的可能。7月3日,《自然》杂志子刊《Nature·Medicine》的一篇论文介绍了这一结果。

  人体免疫细胞具有发现并摧毁癌细胞的能力。然而,突变的癌细胞会利用特定基因,给自己戴上“面具”,逃过免疫系统的攻击。

  在人体内,CD-47基因表达的蛋白控制着对老化血细胞的清除。健康的血细胞有CD-47蛋白的标记,而衰老的血细胞则丧失CD-47蛋白,被免疫系统清除。能够表达CD-47蛋白的癌细胞因而无法被免疫系统识别和清除。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