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董事长猥亵女童案:司法部直属机构承担司法鉴定

2019年07月05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为受害女童验伤,鉴定结果将为完善证据链提供重要依据。检察部门提前介入指导和监督公安部门办案
2013年9月23日,湖南长沙,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左一)出席“新城七色光·流动图书馆”湖南站活动。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9岁女童一案震惊全国。目前警方已经对现年57岁的王振华以涉嫌“猥亵儿童”刑事拘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新城控股(601155.SH)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9岁女童一案震惊全国。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司法部直属的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已为受害女童验伤,鉴定结果将为案件调查提供重要证据。另一方面,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已提前介入本案,指导和监督公安部门开展调查。

  目前警方已经对现年57岁的王振华以涉嫌“猥亵儿童”刑事拘留;“猥亵”罪名轻于“强奸”,因此社交媒体上,不少网民对此有所不解。法律界人士则解释说,警方以初步收集的证据对王振华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后续包括司法鉴定报告、当事人口供、同案犯其他案件追查在内的更多证据如果指向更严重的犯罪事实,则指控的罪名可能变更或者增加。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