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串通代驾收钱“铲酒驾” 北京三交警受贿获缓刑

2019年07月06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西城交通队三名交警伙同一名代驾司机,利用查酒驾的职务便利,向涉嫌酒驾人员索要好处费共计15万余元,并将涉嫌酒驾人员放走免于处罚
北京,行人骑车过马路。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近日公开的的一起受贿二审裁定书披露,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西城交通支队府右街大队三名交警利用查处酒驾的职务便利,伙同社会人员向被查司机索要好处费15万余元,并将涉嫌酒驾的司机放走免于处罚,三名交警均被以受贿罪判处缓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利用查处酒驾的职务便利,伙同社会人员向被查司机索要好处费15万余元,并将涉嫌酒驾的司机放走免于处罚。这一套利模式曝光后,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西城交通支队府右街大队三名交警均被以受贿罪判处缓刑。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近日公开的的一起受贿二审裁定书披露了上述内容。2019年3月,北京市西城区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分别判处西城交通支队府右街大队的三名交警何京、郑斌、刘普及社会人员邓文龙缓刑及罚金。此后何京、刘普二人不服,上诉至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6月28日,北京二中院裁定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