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与消防局合作被指垄断 上海一民营企业深陷经济纠纷

2019年07月08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军队不得提供有偿服务”的规定落地,上海消防质检站告别历史舞台,随即引发了一系列消防局与民营消防企业之间的经济纠纷
在一二审均败诉的情况下,民营企业上海合评消防检测中心坚持申请再审其与上海市消防局下属企业之间的经济纠纷。近日,上海市高级法院就此案是否启动再审举行了听证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 实习记者 刘畅)在一二审均败诉的情况下,民营企业上海合评消防检测中心(下称合评检测)坚持申请再审其与上海市消防局下属企业之间的经济纠纷。为了争夺共计约1973万元的检测费用,合评检测声称,该公司与上海市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下称消防质检站)签订的《防火材料检验合作协议》因违法而无效。近日,上海市高级法院就此案是否启动再审举行了听证会。

  “《消防法》规定,消防救援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消防验收时不得收取费用,不得利用职务谋取利益。”该案代理律师、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立彤对财新记者表示,“上海市消防系统没有在消防验收的环节收费的权力。”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