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继河南通许之后,黑龙江依兰县超百名村医集体辞职

2019年07月15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村医们反映,垫付新农合医保资金未拨付对村医经济状态影响甚大,且问题长期未解决,最终激发了此次集体辞职
继河南朱砂镇、大岗李乡村医集体辞职之后,黑龙江依兰县再现村医集体辞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振)继河南朱砂镇、大岗李乡村医集体辞职之后,黑龙江依兰县再现村医集体辞职。据财新记者了解,签名辞职的村医人数不断上升,截至发稿时,总计涉辞职的村医接近120人。(参见“河南35名村医集体辞职惹风波 公卫补助拖欠现象普遍”“国家卫健委回应河南村医集体辞职事件 村医担心秋后算账”)

  目前涉及辞职的村医分布在依兰县五个乡镇。一位依兰县下辖乡镇村医告诉财新记者,截至7月14日,涉及四个乡镇不断增加的签字村医已经达到75名。此后依兰县村医集体辞职的规模仍在上升。但依兰县卫生计生委对财新记者表示“并不知情”。据财新记者了解,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均已派出工作组到依兰县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