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外交部高层调整 昔日发言人马朝旭任副部长

2019年07月15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常驻日内瓦代表、常驻联合国代表,担任外交部部长助理时即主管国际组织和会议等;即将年满59岁的张军卸任外交部部长助理
资料图:马朝旭。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外交部领导层再次调整,继王超卸任副部长后,此前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马朝旭履新外交部副部长,分管国际组织和会议、国际经济、军控事务。此外,即将年满59岁的张军卸任外交部部长助理。

  外交部官网更新显示上述人事任命。另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消息,7月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分别辞行拜会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古特雷斯高度评价马朝旭任内工作。7月9日,马朝旭仍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于国际恐怖主义与有组织犯罪关联问题安理会公开辩论会上代表中方发言。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