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招募无资质外教“打黑工” 中介人员获刑揭开产业链

2019年07月1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外教招聘、面试、签证更换到联系幼儿园,再到应对公安检查,都有专人指导,一条较为完备的“打黑工”产业链已经形成
7月16日,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二审宣判一起非法组织外国人在华从事幼儿园外教工作的案件,揭开了一条“打黑工”的产业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建行)以学习、商贸等事由入境中国后,三名外国人不是从事相关活动,而是到北京多家幼儿园非法打工。他们最终被遣返回国,招聘他们的中介人员也因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分别获刑一年半至两年不等。7月16日,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二审宣判一起非法组织外国人在华从事幼儿园外教工作的案件,揭开了一条“打黑工”的产业链。

  此番获刑的中介人员是三名女性,大学文化。其中,1984年出生的刘利娟是北京蓝海云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蓝海云端)监事、北京良勖创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良勖创业)副经理,负责两公司的实际经营;1989年和1991年出生的刘青霞、赵海月是两公司员工,负责外教的招聘和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