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贪腐长达20年 努尔·白克力被控受贿7910万

2019年07月26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努尔·白克力一审被控于1998年至2018年在新疆和国家能源局任职期间大额受贿。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2019年7月25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努尔·白克力受贿一案。图/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实习记者 周美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近10个月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努尔·白克力受贿一案一审开庭。

  7月25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努尔·白克力受贿一案。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1998—2018年,努尔·白克力利用担任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书记、政府代主席、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承揽工程、推广产品、享受优惠政策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他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910万余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