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长努尔·白克力被查 曾任新疆自治区主席七年

2018年09月21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努尔·白克力曾在新疆工作31年,其间担任自治区政府主席近七年,2017年落选第十九届中央委员,是继刘铁男之后国家能源局落马的又一任局长
资料图:努尔·白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央纪委罕见清晨打虎。9月21日一早8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由此,努尔·白克力成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中第22名被查并公布姓名者,以及国家能源局成立以来落马的第二名局长。被查前,努尔·白克力是国家发改委排名第二的副主任,正部级,负责国家能源局全面工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