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洋:把继续攻坚和防止返贫摆在同等重要位置

2019年07月27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既看脱贫数量更看脱贫质量,把继续攻坚和防止返贫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财新网】十三届全国政协第26次双周协商座谈会7月26日在京召开。据人民政协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实现脱贫是攻坚战,防止返贫是持久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既看脱贫数量更看脱贫质量,把继续攻坚和防止返贫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找准返贫症结,坚持对症下药,构建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10位委员、1位地方同志和1位专家学者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减少和防止返贫,从培育产业、扩大就业、医疗保障、教育培训、金融支撑等方面建言咨政。100多位委员在全国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上踊跃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也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辉煌篇章,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受多种因素影响,有些地方脱贫成果尚不够稳固,返贫现象还一定程度上存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