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广安“严书记”获刑10年 前妻曾言语跋扈引舆情

2019年08月02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妻的跋扈言论引发舆情,八天后“严书记”落马。法院查明,严春风在18年间受贿572.9万元,起诉书显示最大一笔受贿为228万元,且先后四次索贿138万元
2019年8月2日,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四川省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受贿案。图/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建行)因前妻跋扈言论而牵连落马的四川广安“严书记”严春风受贿罪成。8月2日,德阳市中级法院一审认定,严春风在18年间受贿572.9万元,具有索贿和自首情节,综合考虑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处罚金60万元。严春风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另据起诉书披露,严春风在接受审查期间,家属曾替其退缴违法款400万元。

  严春风现年51岁(1968年4月生),落马前系四川省广安市副书记(副厅级)。其因前妻在幼儿园微信群中让老师向其女儿道歉的跋扈言论而为舆论瞩目,并被网友戏称为“严书记”,也由此引发有关部门对其贪腐问题的关注而招致落马。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