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驻港公署点名批评美众议长佩洛西 指其为激进分子撑腰打气

2019年08月06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驻香港公署发言人表示,佩洛西公然支持暴力抗法分子,粗暴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香港,城市街道。2019年8月6日,外交部驻香港公署发言人发表谈话,坚决反对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8月6日发表的极端错误声明。该发言人说,佩洛西公然支持暴力抗法分子,粗暴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019年8月6日,外交部驻香港公署发言人发表谈话,坚决反对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8月6日发表的极端错误声明。该发言人说,佩洛西公然支持暴力抗法分子,粗暴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强调,暴力是法治社会的毒药,动荡是发展繁荣的克星。一段时间来,香港社会饱受暴力之苦,一批极端激进分子置法律、秩序与公共利益于不顾,肆意进行暴力和破坏活动,明目张胆地践踏香港法治,严重威胁市民基本安全,公然挑战国家主权与尊严、冲击“一国两制”的底线,将香港推向极其危险的境地。任何社会都不能忍受,任何政府都不会坐视不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