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招生办调查信息泄露源头 北大退档事件继续发酵

2019年08月15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南省招办通过网传“退档流程图”上的IP地址、用户账号等,于7月31日锁定该信息来自某县招办工作用机。经该县查明,系县招办工作人员疏忽大意,考生退档过程信息被他人擅自拍照并上网传播
8月14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关于我省报考北京大学国家专项计划两名退档考生补录情况的说明”。图/截自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

  【财新网】8月14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我省报考北京大学国家专项计划两名退档考生补录情况的说明”,全文如下: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经协商沟通,两名国家专项计划退档考生补录工作今日完成。

  针对网络流传的考生退档过程信息,省招办通过网传“退档流程图”上的IP地址、用户账号等,于7月31日锁定该信息来自某县招办工作用机。经该县查明,系县招办工作人员疏忽大意,考生退档过程信息被他人擅自拍照并上网传播。为此,省招办于8月1日约谈并致函该县有关部门,要求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并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