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涉嫌“高考移民” 两名深圳富源学生无缘北大自主招生

2019年06月11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名校拒收“高考移民”,早有先例。即便是已经入学的“高考移民”,一旦东窗事发,亦将面临被取消学籍并退学的风险
2019年6月7日,深圳,学校保安在一高考考点外检查准考证。自富源高考移民事件曝光后,广东省教育厅明确:若是有部分“高考移民”在大学录取后才暴露这一身份,他们将被取消入学资格与学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宓 记者 王婧)因涉嫌“高考移民”,从河北衡水空降至深圳富源学校的两名学生,最终被北京大学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中除名。

  6月10日,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上,北京大学发布了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全国共有1345名考生榜上有名,其中广东考生为52人。

  这比6月4日发布的北大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少了2人。财新记者发现,从名单上“消失”的两名学生,是深圳市富源学校的张某某和崔某某。6月4日,在北大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公布后,即有深圳家长在网络上公开举报称,这两名同学是“富源高考移民事件中的资料舞弊人员”,他们或已被取消在深圳参加高考的资格。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