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前女排国手杨方旭被查出涉禁药 禁赛四年但已退役

2019年08月15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女排国手、奥运冠军杨方旭在2018年8月被查出违规使用外源性促红素(EPO),并被处以禁赛四年。促红素为处方类药物,且需注射使用,误服可能性很低
2018年1月31日,山东,杨方旭现身某节目现场。处理结果显示,杨方旭在2018年8月11日的赛外检查中,被查出违规使用外源性促红素(EPO),并被处以禁赛四年,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禁赛结束时间为2022年9月11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实习记者 任彤瑶)前女排国手杨方旭日前被爆涉禁药。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网日前公布三起兴奋剂违规处理结果,其中前女排国手、奥运冠军杨方旭的名字赫然在列。

  处理结果显示,杨方旭在2018年8月11日的赛外检查中,被查出违规使用外源性促红素(EPO),并被处以禁赛四年,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的处罚。禁赛结束时间为2022年9月11日。

  杨方旭生于1994年10月,山东潍坊人,与现任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曾是国青队队友。2013年U20女排世锦赛上,朱婷、杨方旭领衔的国青女排夺得冠军,后朱婷和杨方旭双双入选国家队。作为一名接应二传,杨方旭的职业生涯有诸多辉煌,但也伴随着伤痛。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