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法院延长机场禁制令

2019年08月23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机管局担心本周末会出现阻碍机场运作行为,故申请将禁令延长
2019年5月26日,香港国际机场。2019年8月23日,香港高等法院批准香港机场管理局的申请,延长香港机场的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非法干扰机场正常使用的行为。法官表示,保持机场畅顺对香港非常重要,故批准延长禁令的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8月23日,香港高等法院批准香港机场管理局的申请,延长香港机场的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非法干扰机场正常使用的行为。法官表示,保持机场畅顺对香港非常重要,故批准延长禁令的申请。

  机管局的代表律师称,暂未收到任何人提出反对,自临时禁制令颁布、机管局实行相应管制措施后,机场所受到的干扰减弱。机管局担心本周末会有阻碍机场运作的行为,故有必要申请将禁令延长。法官陈嘉信表示,若机场运作受阻碍,影响机场甚至香港的声誉,所造成的损失的确难以量化弥补,且机场的畅顺运作对香港市民及旅客安全出入,以及经济活动至关重要,因此批准延长禁令,直至案件审讯或者法庭的进一步命令。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