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捐赠成立香港首个合成生物学研究院

2019年08月29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可以利用合成生物科技发展干净环保的产业,让本地经济结构更加多元化
李嘉诚早在2017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曾预言,合成生物技术极具颠覆性,将是未来工业主轴,他亦早早布局多家人造肉和人造奶企业。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科技大学获李嘉诚基金会捐赠5亿港元,建立香港首个合成生物科技的研究平台。8月28日,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合成生物行业前景广阔,香港可以通过发展合成生物科技令经济结构更加多元化。

  史维表示,这笔捐款将全部投入合成生物学研究和人力支持,研究团队将会增聘10到12名教授,研究院初期核心团队约有20人,期望研究团队日后可逐步扩大,预计3至5年内对外公布研究院的第一期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