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介行贿户政警员 违规为千余人办理广州落户

2019年08月31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负责审核的民警需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伪造的落户材料就能蒙混过关
广州城市街头。2014年广州推行“积分入户”政策来控制本地户籍人口。“积分入户”主要针对非本市的城镇户籍者及外来务工者。一些无法达到积分要求的人找到入户中介,希望能另辟蹊径。个别中介买通了负责复核的警员,违规落户通道便畅通无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拥有一线城市户口好处多多,入户中介从中发现商机。他们通过贿赂公安户政办理人员,帮助不符合条件的人拿到当地户口,从中赚取巨额收益。

  2014年2月至2017年4月,中介陈某以每单入户复核审批约2370元价格,买通广州市公安局和海珠分局的负责户政工作的民警,帮助1489名不符合条件的人落户广州。每办成一单落户,办理者要给中介陈某6万元。广州市越秀区民法院近期发布的两份刑事判决书,披露了上述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