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省级政府副职渐趋“高危” “晋虎”过堂首改山东

2019年09月02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副省长李谦被查,杨克勤被免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涉嫌受贿案由山东淄博检察院审查起诉
资料图:李谦、杨克勤、张茂才(左起)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上周反腐,“打新虎”与“去库存”并存:一是省级政府副职成为中共十九大后“高危”职位,河北副省长李谦被查;二是十八大以来首名在任被查的省级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被批准免职;三是“晋虎”过堂首改山东: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涉嫌受贿案由山东淄博检察院审查起诉。

  李谦被查 在任省级政府副职落马者增至10人

  省级政府副职成“高危”职位。最新的一例是河北副省长李谦。

  8月27日深夜,李谦落马的消息获得官方宣布,其仕途在即将退休的59岁划上休止符。他也成为中共十九大以来第10名被查的在任省级政府副职。此前九人分别是: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