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郑月娥向全港市民发表讲话

2019年09月04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区政府会正式撤回条例草案,完全释除市民的疑虑
资料图:林郑月娥。9月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正式撤回备受争议的《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9月4日)下午宣布,正式撤回备受争议的《逃犯条例》修订草案。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消息,向全港市民发表讲话的全文如下。

  各位香港市民:

  逃犯条例修订所引起的示威和冲突,已持续两个多月。对很多香港人来说,我们这个城市变得很陌生——一次又一次的暴力事件,造成许多市民、警察和记者受伤;一向安全、有效率的机场和港铁,被人恶意破坏,造成混乱;道路和隧道突然会被堵塞;旅客担心香港还是否安全,不愿来港旅游和经商;家人、朋友之间因不同见解而反目,持不同意见的人在街上、在学校、在网上遭受欺凌,甚至互相攻击。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