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落马执行法官众生相 有人靠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

2019年09月06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宁乡法院原执行局局长胡勇红、内蒙古乌兰浩特法院执行局原局长张剑锐被“双开”并移送司法;2019年以来法院执行系统多人被查,违纪违法情形各有不同
连续两天,一南一北,两名昔日的执行法官被官方“双开”并移送司法,引起舆论对法院执行领域的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董子溪)连续两天,一南一北,两名昔日的执行法官被官方“双开”并移送司法,引起舆论对法院执行领域的关注。

  9月5日,湖南长沙市纪委监委官网通报:宁乡法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胡勇红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此前一天,内蒙古乌兰察布官方通报:乌兰浩特市法院执行局原局长张剑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通报指胡勇红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调查;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案件当事人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在接受组织谈话函询时故意隐瞒与案件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的不正当经济往来,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长期利用职务便利,为案件当事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