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郭台铭大动作退出国民党 是否独立参选近日宣布

2019年09月12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郭台铭的个人形象和政纲,对不论蓝、绿色彩的部分选民都有一定吸引力
资料图:郭台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今年4月投入2020年台湾大选国民党初选,最终却落败给高雄市长韩国瑜的鸿海创始人郭台铭,9月12日通过发言人对外宣布,他自即日起退出中国国民党,并在声明中对国民党人士的“守旧、迂腐”做出尖锐批评。

  郭台铭竞选办公室的发言人蔡沁瑜还说,郭台铭最终是否将独自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将在9月17日对外宣布。

  郭台铭9月12日做出的退党声明,主要是回应当日台湾报刊媒体上,一则由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吴伯雄、朱立伦、洪秀柱及一批党内人士连署的“劝退”广告而来。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